【開山住持和尚介紹】

【開山和尚介紹】

    傳證法師,現任大仙寺住持,俗名吳德久,出生於民國三十二年底。民國五十二傳證法師二十一歲時,聽聞嘉義天龍寺住持上賢下頓法師講說佛法,雖未全聽得懂,但法喜充滿。後至大仙寺參訪,因此因緣與開參上人結法緣,受上人鼓勵,更增法喜。法師三十二歲,皈依現今新超峰寺住持上圓下慈法師(能學法師)。民國六十四年開參上人第二次全台行腳一周,師父也跟隨一同行腳,不期中途上人發生意外,就這樣掩埋一位當代高僧。上人交代師父要其回寺做大仙人,師父雖痛心,但遵從上人之遺訓,從此就做大仙寺之寺眾,服其勞作,虛心學習,與大眾結緣。民國六十八年,師父三十六歲時,即舉行圓頂儀式,剃度師父是古坑慈光寺上偉下慈法師,禮上開下參老和尚為師。同年於新竹翠碧岩求受三壇大戒。

    民國七十七年法師為秉承上人教誨為續佛慧命、培植僧材及接引眾生的使命,與同職事道友圓本法師在尋訪全省大小山間後,終於在蔡煥彰居士引薦下於嘉義縣竹崎鄉找到現在的寺址,創建三寶山靈嚴禪寺,得此地方後即與圓本法師多方奔走,集合各地信徒之力量,不遺餘力,開闢建設此地。

    民國八十五年大仙寺董事會決定聘請傳證師父任職為大仙寺第十一代住持。民國八十九年任職台南佛教會常務理事。民國九十年任職中國佛教會監事。民國九十年任職臨濟宗大崗山義水法脈理事。民國九十一年任職台灣省中華協會理事。民國九十二年至今任職財團法人大仙寺董事會董事長。

住持和尚介紹

    圓本法師,俗名鄭榮昌,民國四十一年出生於台南東山高原村,民國四十六年母親於大仙寺出家,因此就隨母親至大仙寺生活。法師服役退伍後,民國六十四年禮開參老和尚大弟子心覺法師披剃出家,民國六十六年於佛光山受具足戒,星雲大師為得戒和尚,淨心長老為開堂大和尚。法師為了能充實佛學基礎,曾於慧嶽長老、淨空長老所創之「中國內學院」就讀研讀佛經義理,同時也曾親近廣化老和尚兩年並擔任侍者服侍在側。

   民國六十八年法師回到大仙寺擔任知客,任職期間無論接待法師信眾、處理寺內大小事務等,法師一定事必躬親且盡心盡力的來完成。民國七十四年同大仙寺現任住持傳證法師創建中壢碧仙寺。民國七十七年法師同傳證法師創建三寶山靈嚴禪寺,傳證法師擔任開山和尚,圓本法師擔任住持和尚。

   法師雖未有傲人的學歷,但勤事學習、熱心佛教活動,頗獲各界好評,曾歷任佛教界多項法務:嘉義縣佛教會常務監事、嘉義縣佛教會理事長(民國七十八年~八十六年)、弘法團團長、嘉義市佛教青年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佛教青年會理事、台灣省佛教會常務監事。現任:嘉義縣佛教會理事長(民國一○二年至今)、中國佛教會理事、台灣省佛教會副理事長、三寶山靈嚴禪寺住持、嘉義福慧禪寺住持、高雄左營護安寺住持。法師在傳播媒體弘化方面,於佛衛慈悲台有心靈法雨弘法節目。圓本法師予人親和純善之感,在樸實中流露出利他無我之真誠,能在佛教界任多項法務,並非偶然之事,是他純真善美的性情,能夠處處和樂圓融。